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企业连续两届中奖“中国芯”!

发布日期:2019-10-28 16: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泰达企业天津市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研制的世界首款软件定义互连芯片荣获第十四届“中国芯”“优秀技术成果转化奖。


    10月25日,2019第十四届“中国芯”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在青岛举行,近600名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出席会议并聆听了系列高水平专家演讲、报告。

    本次大会以“以用立业、以用兴业”为主题,旨在以应用牵引为目标,邀请国内整机应用龙头企业、电子信息行业百强企业和国内芯片企业,围绕集成电路行业需求,举办5G通信芯片、汽车电子芯片、智能家电芯片、新能源与功率半导体、存储产业、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等系列专题论坛。


    187款芯片参评

    大会同期揭晓了2019年度第十四届“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结果。天津市滨海新区信息技术创新中心(NDSC天津中心)提报的SDI3210芯片荣获第十四届“中国芯”“优秀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奖,是天津市参加本次优秀产品征集活动企业中的唯一获奖单位,也是天津市唯一连续两届中奖“中国芯“的单位,2018年,中心研制的国内首款自主RapidIO第二代交换芯片NRS1800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芯“优秀技术创新产品奖,目前已在国内80多家单位实现批量销售。

    本次中国芯优秀产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125家企业的187款芯片,企业数和产品数均为历届最高。本届125家报名企业基本涵盖了国内最优秀的集成电路企业,是国内集成电路产品和技术发展的风向标和大检阅。经过国内顶尖集成电路专家的精心评议和赛迪研究院的内部讨论,筛选出了49家企业的49款“中国芯”优秀产品。包括“优秀技术创新产品”26款、“优秀市场表现产品”18款、“优秀技术成果转化项目”3项、“年度重大创新突破产品”2款,涵盖微处理器/控制器、电源管理、射频芯片等14类产品和物联网、智能手机、汽车电子等11个市场领域。

    获奖芯片SDI3210

    技术原创、世界首款、应用广泛

    软件定义互连(Software Defined Interconnection,SDI)是中国工程院邬江兴院士2009年提出的重大原创技术,属于所有软件定义必须攻克的“最后一公里”技术难题,由于在硅级实现物理层和链路层的软件定义,其技术挑战大,实现难度高,可彻底打破现有信息系统的刚性结构,开辟软件定义柔性结构时代。

    此次获奖的SDI3210芯片是一款支持Ethernet、FC、RapidIO三种协议的软件定义互连器产品,也是全球首款能支持物理层和链路层软件定义的交换互连芯片,可广泛用于数据中心、云计算、边缘计算、工业控制、高性能综合处理平台等信息基础设施中,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