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诞生天津市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发布日期:2019-12-11 15:02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10月30日,伴随着一声强有力的开市鸣锣,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赛诺医疗”,股票代码为“688108”)在科创板成功上市,成为天津市首家正式挂牌科创板的企业。

    赛诺医疗2007年注册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专注于高端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其产品涵盖心血管、脑血管、结构性心脏病等介入治疗重点领域。该公司是国内目前唯一获准在美国及日本开展大规模临床试验的本土心脏支架生产企业,已上市产品主要包括心脏支架和球囊。

    招股书显示,赛诺医疗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为5,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2.2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公司股东不进行公开发售股份。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 41,000万股。其本次发行价格为6.99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8.76倍。保荐人(主承销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赛诺医疗取得授权发明专利84项以及122项授权的独占许可专利,另有41项发明专利在申请中。公司先后承担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7项,自主开发了系列特种自动化工艺设备,拥有超过6000平方米的研发和生产场地,其中包括2000平方米的万级净化生产车间,生产基地均按照国际医疗器械标准规范运行。

    从行业竞争格局来看,赛诺医疗的药物支架产品自 2011 年上市后,凭借良好的产品综合性能,市场占有率从 2015 年的8.99%上升至 2017 年的 11.62%,位居国内冠脉支架厂商中第四位。

    未来3-5年,赛诺医疗预计将有多款在研产品陆续上市。尤其是新一代药物洗脱支架 BuMA Supreme,有望通过Pioneer系列临床研究实现欧盟、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市场准入和产品销售,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赛诺医疗表示,公司将以本次新股发行上市为契机,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专注于心脏、颅内介入领域高值耗材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全球患者提供更好的介入治疗和全面临床解决方案,成为根植中国、面向世界的国际化医疗器械企业。

    开发区现有400余家生物医药大健康企业,形成了制造以外资企业为主,科技创新以内资企业为主的产业集群特点。区内拥有30余家省级以上研究机构,企业平均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8%,拥有有效的授权发明专利超过700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超过800件。

    作为开发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已经形成了覆盖化学药、生物药、医疗器械、医药外包(研发、生产)、医药流通、数字医疗、中药、保健品八大主要门类的完整产业体系,并在创新孵化、产业化、流通等价值链主要环节完成了布局,覆盖了产品注册、产品检测 、技术合作 、仪器共享 、临床合作等主要的专业服务领域。

    多年来,天津开发区先后制定了几十项专项或涉及生物医药产业的支持政策,从建设扶持、房屋扶持、孵化资金到重大高新技术项目资助,研发机构扶持、生物医药产业扶持等方面都有一整套完善的配套支持和激励措施。(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