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华为带着技术来了!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示范园将在泰达崛起

发布日期:2020-01-22 09:1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在天津开发区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一周年暨2020年天津开发区工作会议上,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将全力支持天津开发区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示范园”。

    根据协议,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将面向天津开发区开放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5G等核心技术能力和资源,全力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示范园”建设。以此为依托,通过引入华为核心技术资源,大力推动泰达数字经济发展,形成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和创新驱动的强劲引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数字经济创新理念及技术策源地和数字化新业态集聚区。通过智慧泰达建设,助力天津开发区建成国家级新型智慧城市标杆示范区。


    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双方将在“数字经济产业创新示范园”中共同建设“一中心三平台一基地”,即:

    ☆ 共同推动“一中心”建设,即共建“华为泰达智慧城市产业云创新中心”。

    助力本地创新企业聚集发展,打造智慧园区全球样板、加速实现“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通过该中心按需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5G、安全可靠等领域,导入技术和解决方案。建设“创新中心示范展厅”,集中展示华为基础ICT、5G、AI等核心能力;展示华为在和产业伙伴的产业联合解决方案和产品。成立“产业云核心支撑团队”,华为公司常驻技术人员与管委会授权委托的运营公司人员联合办公,拉通产业云与华为各专业团队、产业链伙伴、区内企业、相关部门等资源,为泰达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 共同推动“三平台”建设,即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云、人工智能云、安全可靠云3个云平台。

    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云”,开展多场景技术服务,支撑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示范,协助聚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构建“人工智能云”,为泰达制造企业提供普惠AI等服务,联合生态伙伴助力泰达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链;构建“安全可靠云”,依靠安全可靠的芯片级产品和能力,建设政务云第二平面,逐步实现安全可靠替代。

    ☆ 共同推动“一基地”建设,即建设“华为泰达人才培养实训基地”。

    以“华为泰达智慧城市产业云创新中心”为载体,联合当地高校,开发ICT核心课程,联合本地优秀企业为在校学生提供实践实训平台。华为开放自身专业培训与认证资源,在本地认证高校或培训机构等组织,开设专业人才培训和认证中心。

    经过35年的建设发展,天津开发区形成了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业集群,基础雄厚。在高质量发展战略背景下,天津开发区加速区域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新经济、高新技术、创新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产业聚集成果凸显。新时代,围绕天津滨海新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定位,新泰达将全面展开数字泰达新一轮开发建设,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城市规划、经济转型、市民体验提供新动能。

    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近年来,华为致力于做智能时代的“黑土地”,聚焦ICT基础设施领域,依托安全可靠的芯片级产品,以及高水平技术服务,实现云计算、物联网、视频识别、边缘计算与AI深度协同,为推动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金融、能源、交通等领域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传统产业升级提供多种可能性和多元化解决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