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科技企业自主研发消毒除菌产品应战疫情 捐赠前线医护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06 16:58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疫情关键时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积极行动,发挥自身特长,为社会贡献力量,彰显新时代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大年初二,面对工人返乡、原料停运、物流停运的状况,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杜川博士快速召回研发技术人员成立应急专项小组。他们结合自身科研条件,将多年研发成果和先进技术相结合,针对除菌消毒的应用需求,以最快的速度研发出以“缓释二氧化氯技术”为核心的“消毒除菌凝胶”,为这场特殊战“疫”提供绿色、安全、长期高效的消毒除菌产品。

    天津清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这只由清华教授、博士团队组成的年轻科研团队原本致力于先进过滤材料的研发、生产。面对疫情,科研人员急前线所急,想前线所想,把高科技“慧材”产品应用于消毒领域,夜以继日开发新产品,为打赢战“疫”贡献力量。


    1月28日,经过专项技术小组连夜加班加点奋战,首批实验室研制的“材慧消毒除菌凝胶产品”小规模化量产,并紧锣密鼓的送往清华大学长庚医院进行实地应用检测。2月2日,面对人员分散,企业尚未复工的情况下,科研人员加班加点,快速生产出第二批500瓶的消毒除菌凝胶产品,捐赠给前线奋战的医护工作者。

    截止发稿时,科研团队仍在夜以继日的努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