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国家超算天津中心辅助分析CT影像 可在十秒内完成

发布日期:2020-02-21 09:5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从坐落在天津开发区的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获悉,依托“天河人工智能创新一体化平台”,该中心已构建了新冠肺炎CT影像综合分析AI辅助系统,实现了基于CT影像的新冠病毒肺炎特征检测功能,可作为临床辅助诊断手段,该系统可远程使用,十秒内完成CT影像图片分析,将有效提高新冠病毒肺炎的筛查能力。


    多方合作

    此系统为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与天津和中国国内多家医院,以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人工智能专委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慧医疗专委会等多方合作。


    十秒完成

    该系统平台针对CT影像图片,构建了影像学分析子系统和AI分析子系统。影像学分析子系统通过分析肺实变、磨玻璃影、铺路石等典型特征给出肺炎影像分析结论;AI分析子系统用于区分普通病毒肺炎与新冠肺炎,增加肺炎的筛查甄别能力,实际使用表明有良好的临床测试精度,整套分析可在十秒内完成。

    目前,该系统已在天津、北京、山东、陕西、江西、安徽、福建等地十余家医院试用,正在帮助一线医生辅助诊断疑似病例等。


    远程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不需要现场部署,可以远程使用,可在电脑、手机等多种终端使用,实现方便快速使用,助力抗“疫”工作。


    移动手机端

    网址:https://ai.nscc-tj.cn/thai/deploy/public/pneumonia_ct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