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麗枫酒店复工记:为员工和客人构筑起“安心结界”

发布日期:2020-03-07 11:3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2月19日,坐落于开发区第三大街的麗枫酒店正式复工,成为开发区21网格内第一家复工的酒店。

    更为重要的是,麗枫酒店的成功经验,也为21网格其他酒店顺利复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麗枫酒店复工记……


    复工前

    为履行住宿合同,承接百名外地返津的企业人员,麗枫酒店(天津开发区金融街店)需尽早复工复产。如果不能及时复工,不仅酒店将因违约而产生经济损失,更重要的是,百名企业人员将面临无处可住的局面。

    面对无复工疫情防控经验可供参考的难题,

    这家酒店能不能顺利复工呢?

    复工准备:对接需求

    酒店住宿行业的经营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对象之一。得知酒店迫切的复工意向后,政务办网格员第一时间与酒店取得联系,了解酒店情况,并为酒店发放卫生防控指南等防疫通知,积极做好防疫与复工的政策宣讲。

    由于麗枫酒店是21号网格内第一家准备复工的酒店,因此并无复工疫情防控经验可供参考。

    如何制定防控预案?如何规定消杀要求?如何处理酒店垃圾?面对各项严格且繁杂的防疫要求,一时间企业也感到有些“手足无措”。


    复工准备:制定防疫措施

    为帮助酒店细致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网格员多次赴现场调研,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排查每个点位。酒店工作人员认真记录下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整改后会联系网格员进行复查,直到完全符合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排查的同时,网格员严格对照《开发区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导意见》,主动帮助酒店梳理防疫风险点,并为企业制定防疫措施、风险防控检查表,便于企业落实。


    复工准备:落实防护物资

    在网格员的初步检查通过后,分管领导第一时间来到酒店,逐个点位走访排查,逐项核实防护物资。缓冲区、电梯间、客房、空调出风口、厨房、配餐间、垃圾桶……大大小小的点位无一能逃出他们的“火眼金睛”;口罩、消毒液、测温仪、护目镜、防护服……各项防护物资经多渠道协调安排,确保足额足量。


    复工后:建立标准化体系

    在政企携手的共同努力下,麗枫酒店已构筑起了“安心结界”,参照其经验,政务办网格员建立起了21号网格酒店住宿业标准化辅导体系。

    在开业前对其所需物资、人员、制度进行辅导

    帮助其建立健全的疫情防控管理体系

    建立详尽的复工疫情防控预案与消杀防疫制度

    使其达到充足的防疫物资及环境卫生消杀标准

    严格做好员工健康情况的信息动态登记

    各项严格精准的疫情防控举措,全方位保障着员工与入住人员的健康安全。


    目前21网格内的天津泰达万丽酒店(万豪行政公寓)、泰达中心酒店、七天酒店、索亚万丽、美华酒店、都城大酒店、太阳雨酒店、如家等酒店已有序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