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坚决打赢“基地保卫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一汽大众天津工厂又一新车型即将下线

发布日期:2020-04-02 16:03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2020年3月30日,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向一汽大众基地开发公司发来感谢信,对基地公司帮助指导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力度、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的速度、贴心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众所周知,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是一汽大众公司“五地六工厂”最新的生产基地,自2016年7月开工建设,至2018年6月建成投产仅用了23个月的时间,创造了大众在华投资及大众系在全球投资项目用时最短的“奇迹”;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不负众望,在2019年国内车势低迷的情况下,两款车型大众探岳Tayron和奥迪Q3 NF逆势上扬,全年生产整车22万辆,打破了整车生产在建厂初期基本达产的“记录”。


    2020年,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正当满怀信心冲击年产能超30万辆的目标和实现另外三款新车型下线的时候,2020年的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了。按照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总体部署,基地公司作为属地化管理的网格单位,一方面指导企业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保证了企业需求,赢得了企业赞誉。坚决打赢基地疫情防控和基地经济发展的“保卫战”,实现两场战役“双战双赢”。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

    一是快速紧急部署,压实联防联控责任。按照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基地公司全员上阵,第一时间成立基地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基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副组长。同时,制定基地内企业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又专门成立疫情处置组,负责疫情应急事件的指挥、调动、部署、处置等工作。

    二是全员分组摸排,夯实联防联控基础。为更好把基地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将基地内企业进行网格划分,分为6个督导检查组,基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负责2个检查组,按照要求重点检查管控措施“三个到位”及安全生产“七个必须”落实情况,对企业进行检查共计890余人次,对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联防联控氛围。按照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在电子显示屏播放防疫宣传片,在进入基地入口处设置防疫宣传喇叭,在基地内悬挂65个宣传条幅,走访企业宣传教育并发放张贴宣传海报445张、“明白纸”900张、宣传三折页和防疫手册140个,在微信群发送防控宣传材料,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要求。


    全力打赢经济发展总体战,保障一汽大众三款新车型如期下线

    一是对企业复工前检查,保障企业做好防疫工作。一汽大众基地是专业化汽车产业园区,是一个完整的汽车产业链,一旦一处出现问题,整个产业链生产将会停摆。针对基地的这个特殊情况,根据“四必查”要求,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分别对企业的基本情况、复工人员情况、内部疫情防控情况、内部各类预案制定情况进行深入监管服务,保障企业符合复工防疫工作标准。

    二是对企业复工人员统计上报,保障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按照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基地公司及时对复工人员情况及时审核,本着一刻也不耽误的原则,基地公司各督导检查组加班加点对企业复工材料认真且快速审核,基地内整车厂、零部件和物流所有企业均在2月20日全部复工,企业生产经营快速恢复。

    三是加强企业帮扶,全力保障一汽大众三款整车如期下线。在基地内企业复工后,基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基地公司各督导检查组与市区两级下沉干部组成的联合帮扶组走访企业,对生产车间、办公区、员工食堂等公共区域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服务。同时,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对融资贷款、高速公路不通畅、员工入住公寓、大巴车接返外地员工返津等问题与企业进行沟通,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协调解决各项问题,实现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产能逐步提升,确保三款车生产线的改造与调试,大众GTE和奥迪Q3 Sb已于3月顺利下线,近日又一款新车型大众Coupe即将下线,至此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的五款车型将全部下线,实现大众和奥迪两大品牌,五款车型混线柔性生产,并将陆续量产,创造条件实现年产能30万辆计划目标。

    在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基地公司将继续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与企业建立沟通机制,保持好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加强企业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动基地内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持续推动天津经开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南部新兴产业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