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疫情之下,201亿元项目审批要花多长时间?泰达创下奇迹!

发布日期:2020-04-17 14:19 来源:天津经济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为优化营商环境,天津持续推进一制三化改革。在疫情期间,政务办打破常规,对大项目、好项目尝试全审批流程,用以函代证的方式为企业生产切实提速!

    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总投资达201亿元,项目建成后能更好满足京津冀地区不同季节性调峰的需求,按照投产计划倒排工期,今年三月中旬前项目必须办理完开工手续。

    工程管理部经理詹一鸣负责前期手续,项目开工他比谁都急,要开工必须拿到项目立项、用地、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这四个证件,每个证都得走流程花时间,比方说项目的建设用地涉及海域,要想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又必须先办理海域使用权证,光是这一个证,按照常规流程,少说得半年。詹一鸣表示:“很迫切,原定我们是3月15日要达到开工条件的。”

    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天津市一制三化改革的要求,我们对重点项目采取以函代证等方式对企业进行保驾护航。”由于涉及部门多,风险点多,以往政务办只在大项目审批的部分环节实现以函代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天津加速推进不见面审批,对北燃战略性重点项目提出全程以函代证的工作思路。

    该项目注册在南港工业区,由牵头部门开发区政务服务办负责重新梳理办理流程,手续办理设计规划,海域、港口等多个部门,以往是按顺序串联审批,现在各部门同时准备材料,政务办安排专人一个人对所有部门,随时通报进度,让部门间手续办理实现无缝衔接,徐文喆就是北燃项目的服务专员,他特意做了一个流程图,让这些部门在最短时间审核完关键要件,加速发函。“需要几个工作日,找哪些部门,为企业量身定制一个规划流程,帮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办好所有的前期手续,不让企业走冤枉路。”徐文喆说道。


    同时,开发区政务办与各部门形成联动,随时掌握、监督项目在规定时间内补齐要件,否则监管部门会立刻跟进,要求项目整改或者停工。通过全程以函代证,从2月1号开始办手续,到3月13日,北燃项目所有手续全部办完,满打满算41天。“审批效率非常高,出乎我的想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拿到施工登记意见函,确实是我们建设过程中创造的一个奇迹!”詹一鸣感动地说。

    目前北燃项目正在加快补齐各种要件,他们和审批方建立起的相互信任,是助力项目扎实走好复工每一步的关键。“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努力战胜疫情的挑战,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实现既定目标,为国家的重点工程建设添砖加瓦。”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综合办公室主任雷峥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