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十年磨一剑,泰达干细胞药物研发实现重大突破——天津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干细胞药物临床试验申请获批

发布日期:2020-04-28 16:09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公布,天津开发区企业--天津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注射用间充质干细胞(脐带)新药临床试验申请(IND)获得批准,是今年国内第4个默许进入临床试验的干细胞药物。

    天津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注射用间充质干细胞(脐带)制剂为治疗用生物制品Ⅰ类新药,是中国首个脐带间充质干细胞药物。随着此次新药IND获批,该公司将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推动此干细胞药物尽快上市。

    天津昂赛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于2004年10月在开发区成立,经过多年精准培育,现已成为我区生物医药领域中的重点企业。公司拥有国际上第一个间充质干细胞库,申报了国内最早的间充质干细胞企业标准和我国第一个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治疗药物。公司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天津市技术发明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三项,2018年获批筹建天津市细胞药物工程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2019年获得天津市技术领先型企业认定。

    经过多年发展,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区内设有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天津市药物临床研究技术创新中心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拥有生物医药企业400余家。

    下一步,天津开发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引育新动能的工作部署,聚焦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储备一批重点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增加科技投入及科技成果产出,培育优质科技成果,助推滨海新区打造京津冀特色“细胞谷”。(科技创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