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南港铁路建设即将开展工程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30 09:35 来源:泰达政务服务平台 分享到:
  • 南港铁路是南港工业区重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全长32.6千米。 2010年3月原铁道部和天津市政府批复了项目预可研,2012年10月取得可研批复,可研批复估算总额41.3亿元,2013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建成后上行运力3200万吨,下行运力达到7600万吨。

    建设南港铁路可以促使南港工业区有效利用外部资源,来料加工后输出产品,形成产业链互动发展。加强工业区与东北、西北、华北、华东铁路干线网的联系,适应南港工业区及其周边区域货运量快速增长和提高运输质量的要求,对天津市建设综合交通体系及实施“双城双港”发展战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铁路部门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施工建设有序推进。路基、桥梁、正线铺轨、“四电”和站房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下一步,为确保列车安全平稳运行,在线路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和设备调整优化,验证轨道、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预警监测等系统性能,并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等进行综合测试,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达到设计标准和运行要求,为年底前开通运营做好准备。(南港规划建设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