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全球第七高楼“津沽棒”写字楼区域开放

发布日期:2020-05-07 09:1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位于天津开发区的全球第七高楼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津沽棒”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日前,从中建八局获悉,由其承建的该工程首层办公大堂和写字楼办公区顺利移交,标志着这个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的国际标准甲级写字楼已率先开放。

    津沽棒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工程——“津沽棒”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是一座集购物中心、办公、酒店、酒店式公寓的大型综合体。

    “津沽棒”由4层地下室、5层裙楼和100层塔楼组成,建筑高度530米,根据2019年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统计,为中国北方第一高楼、全球第七高楼。

    纵向创意城市
    立足于周边环境,并结合开发进度,“津沽棒”选择了先是写字楼,然后是商业,再是公寓、酒店陆续开业的顺序。

    日前率先开放的写字楼区域,位于“津沽棒”7-43层,引入K11 ATELIER甲级写字楼品牌运营,以“纵向创意城市(Vertical Creative City)”为概念将通过布局多元化业态,打造滨海地区文化硅谷。

    资料显示,写字楼区域总建筑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分为低区(7-18层,共12层)、中区(21-31层,共11层)和高区(33-43层,共11层)。写字楼开放后,首批进驻企业将定位于大健康、集团总部、金融科技服务、信息及技术等类型大企业。

    写字楼项目以高标准精装修的形式予以交付,各项配套设施将充满“科技感”。门禁系统具有人脸识别功能且实现目的选层,具有智能停车导向及反向寻车系统以及PM2.5过滤系统等,确保室内的空气质量及供水均高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打造区域写字楼智慧建筑的“新标杆”。

    从中建八局了解到,项目团队利用丰富的BIM模型指导施工经验,搭建BIM中心协同平台,组建精装战斗室、机电战斗室,统筹多专业深化设计。通过BIM协调工作坊等方式对末端点位、多专业多工序施工碰撞核查,先后调整4版BIM综合模型,解决156个各专业间碰撞问题;开展深化设计协调会、深化设计评审会等对深化设计严格把关优化,将设计、施工、协调进行有效串联并联,为确保如期完成工程节点、打造精品工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自2014年12月开工以来,创下18项中国和世界的科技之最,荣获全球工程建设行业卓越奖、最佳高层建筑杰出大奖(400米及以上)、中国BIM认证联盟白金级、国家级项目管理成果奖、全国现场管理评价五星级现场、最佳结构工程杰出大奖和国际安全奖等近200项大奖,获得研发授权专利124项,国家级成果5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