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开发区企业设大病致贫帮扶基金 助贫困村民战胜病魔

发布日期:2020-05-07 09:3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在新一轮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中,开发区广泛动员企业和各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搭建政府和行业间的扶贫联动机制,得到了全区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纷纷通过资金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等多种形式,为困难村和低收入群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在开发区结对帮扶困难村企业项目推介会上, 零氪科技公司了解到出头岭镇三屯村的情况。出头岭镇位于天津市蓟州区最东部,北接燕山山脉,南衔翠屏湖之源,该镇的于桥水库是天津市饮用水的重要源地,为保证水源质量,出头岭镇的各个村庄鲜有发展可能对水资源造成污染的工业,同时也极力避免在水库周边的农田果木喷洒农药、施用化肥。出头岭镇区位优势不佳,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水平不高的现状,严重制约了当地经济以及卫生事业的发展。


    风光秀美但经济相对落后的出头岭镇

    为帮助三屯村摆脱贫困现状,零氪科技公司深入到三屯村实地察看地容地貌,直接感受帮扶村面临的困难,力争找到最佳方式帮助三屯村脱贫,精准施策,推动落实。考察发现,出头岭镇三屯村村民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土地转包和外出务工,村民身体一旦患病,极容易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据驻村干部反映,三屯村现有多名患有癌症、肝病、肾病等重大疾病的村民,无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境。零氪科技天津公司作为一家从事肿瘤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企业,希望通过设立“零氪科技大病致贫帮扶基金”,帮助罹患重大疾病的困难农户,确保他们得到及时治疗,增加他们战胜疾病和困难的信心和希望。

    2018年11月16日,零氪科技与开发区慈善协会、三屯村村委会签订捐赠协议,建立了“零氪科技大病致贫帮扶基金”,用于三屯村大病致贫帮扶项目的资助工作,并委托开发区慈善协会代为管理。

    “零氪科技大病致贫帮扶基金”签约仪式

    自“零氪科技大病致贫帮扶基金”成立以来,村委会积极协助因病致贫的困难户申请帮扶基金,现已有两家困难户分别申领了一万元帮扶基金。其中,一困难户患有二级残疾,于2014年被确诊为慢性肾功能衰竭、高血压肾损害,需隔天到蓟州区人民医院进行维持性血液透析治疗,仅依靠民政部门救助维持治疗。另一困难户于2018年被确诊为慢性肾功能不全、尿毒症、肾性贫血、肾性骨病、高血压Ⅱ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同年10月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做了手术,术后至今需隔天到蓟州区人民医院进行肾透析维持生命,且长期服用药物控制高血压与糖尿病。

    零氪科技大病致贫帮扶基金不但缓解了困难户实际面临的经济负担,更温暖了困难群体的人心,大大坚定了他们战胜病魔、走出困境的信念。

    2020年3月,开发区党委、管委会为零氪科技天津公司党支部颁发了“2019年度扶贫助困杰出贡献奖”,表彰零氪科技公司在扶贫助困、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2019年度扶贫助困杰出贡献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