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学习强国”看泰达:近期5次登上全国平台,这些消息引发广泛关注

发布日期:2020-05-08 09:0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每天打卡“学习强国”的朋友可能常常能看到不少来自泰达的故事。最近一段时期“学习强国”在全国平台持续5次推介“泰达作为”,引发全国关注!

    天津开发区发布“暖企十六条”

    疫情暴发使得不少中小企业发展遭遇难关。2月9日,天津开发区正式发布了《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中小企业控疫情稳增长的第一批措施》(以下简称“暖企十六条”),在非常时期伸出援手,从金融支持、稳定就业、减轻负担、支持复产四大方面,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2月、3月、4月区级财政贡献全补;“四个百万”资金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免租、减费、补贴为企业稳岗“减压减负”;强化特色金融支持用足用好自贸政策。

    政企紧急接力

    天津开发区5天建成口罩生产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防疫物资需求量激增,特别是人人都要用到的口罩,应急生产迫在眉睫。

    与疫情赛跑,和时间较量,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与区内多家企业协同联动,一场紧急接力后,仅用5天就搭建起2条崭新的医用口罩生产线。2月10日,生产的首批口罩已经下线,源源不断地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

    走进位于天津开发区的一汽丰田生产基地,卡罗拉生产线上,机械手臂上下挥舞,物料运送有序自如,工厂内繁忙景象与往常无异。

    大疫当前,唯有众志成城,才能共克时艰。天津是我国外商在华投资的重要聚集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外资企业加快发展的脚步没有停滞。与抗击疫情同步,外企在复工复产的另一条战线上打响攻坚战,传递出扎根沃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国信心”。

    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

    多个百亿级超大项目按下“快进键”

    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的东南部,一个定位为“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和现代化国际性多功能特色港区”的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正在唱响春天进行曲:

    4月5日,总计投资达到185亿元的中石化天津LNG项目,其二期扩建工程接收站罐区桩基施工正式启动,由此拉开了该项目二期扩建工程施工的序幕。项目全面建成后将达到1000万吨/年LNG周转能力,将进一步缓解当前京津冀鲁等地区天然气供应压力,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工程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同期,另一个来自南港工业区的重磅消息传来,投资总额为201.3亿元的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这一被列为国家督办工程的项目,将成为国家天然气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天津开发区“钢铁侠”刘建剑

    捐出百万只口罩

    疫情期间,他给福建母校,给北京求助的二商集团,给天津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社工、准备复工的企业员工、站岗执勤的武警战士、运送密接人员隔离的司机、面临复学的学校师生累计捐献价值超过320万元的口罩;向天津市教育系统捐赠口罩约50万只,加上捐赠给福建、四川、山西、湖北、河北等地教育系统的口罩,累计向全国教育系统捐赠口罩100万余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