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这家抗“疫”明星企业落户泰达 助力区域医药产业升级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3 08:4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近期,京天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天成”)入驻天津开发区,成立京天成生物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将计划总投资1200万元的新药临床前和临床研究中样本生物分析服务平台落子天津。该项目初期就可贡献3个疾病诊断用抗体的PCT国际专利申请、4个发明专利及技术合同额等科技创新指标,不仅能填补天津开发区该技术平台空白,还能助力区域医药产业升级发展。

    目前京天成正在自主开发新冠病毒的抗原检测ELISA产品和POCT产品,并且正在研发适用于疫苗质检的定量ELISA产品。

    京天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京天成”创立于2006年8月,主要从事抗体药物、疫苗、诊断检测试剂和生命科学相关生物试剂的研发、服务和生产。目前共有客户800多家,包括GSK,阿斯利康及国内疫苗企业。2016年在国内率先按照美国FDA新版指南开展ADA方法学建设,抗体药特异单抗研发能力独树一帜,成为国内外该领域著名CRO。现有药代/ADA分析相关产品数十种,大多为国内外独创,抗体制备技术占50%市场份额。

    新冠病毒的抗体研发项目

    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京天成抗体研制团队仅用了25天,成功研发出特异性识别新冠病毒N蛋白或S蛋白的小鼠单克隆抗体,也有多株与SARS和MERS有交叉反应的通用型鼠单抗。抗体试剂曾提供给中科院、武汉火神山医院、北京佑安医院等多家新冠肺炎重点收治医院和70多家诊断试剂研发企业进行POCT诊断试剂以及相关病理学研究。同时,企业也已开始快筛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纸条产品、POCT产品的开发。

    孙乐博士

    项目展望

    京天成生物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总裁孙乐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将项目落户天津,吸引京天成生物的不仅仅是这里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更是在这次抗疫之战中天津交出的高分答卷。非常时期,天津市各级政府部门特别是天津开发区管委会都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和支持。落户过程中,每当我们遇见困难,天津开发区的帮扶组都会耐心细致跟我们沟通、帮我们协调,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可以说,几乎企业需要的,他们都想到了。”

    孙乐说,今年,在天津开发区建设的新药临床前和临床研究中样本生物分析服务平台可帮助国内外生物药企业开展药物代谢及安全性评价,快速完成药物临床研究,造福患者。同时,正在加快项目进度,预计平台可从第三季度开始检测工作,年底预计实现订单额1000万元,2021年预计实现订单额26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