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乙烯扩能改造工程一次开车成功

发布日期:2020-07-28 09:2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中沙(天津)石化有限公司130万吨/年乙烯装置开始投料,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压缩机组,裂解气压缩机组GB201带料运行,一次开车成功,7月12日产出合格产品。这标志着中沙(天津)石化130万吨/年乙烯扩能改造项目取得关键成果。

    中沙(天津)石化是国内最大的乙烯合资企业之一,也是天津市建设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的龙头项目,原乙烯生产规模为100万吨/年,为优化现有经济技术指标提高产能及效益,中沙石化使用中国石化自有的顺序深冷分离工艺技术,以消除装置运行瓶颈为突破口,合理控制规模和投入,通过改造现有裂解炉并新增一台裂解炉,引入乙烷等轻质原料,将乙烯裂解能力由100万吨/年提高至130万吨/年,并建设相关配套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