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投资动态

泰达3家企业入选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数量位居全市之首

发布日期:2020-08-05 09:2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微时讯 分享到:
  • 日前,2020中国(天津)高成长企业发布会在津发布了《2019年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全市5家企业进入独角兽榜单,开发区瑞派宠物、狮桥集团和禧云国际3家企业入选,数量位居全市首位。

    同时,会议还发布了《2020年天津市首批雏鹰和瞪羚企业研究报告》,全市首批入库瞪羚、雏鹰企业中,开发区分别有22家、106家企业入选,入选企业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在随后举行的高成长企业座谈会上,天津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伟铭代表天津开发区与第四范式、哈罗出行、春雨医生、智云健康、零氪科技等企业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

    当天下午,围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车主题,天津开发区召开了与高成长企业专题对接会,郑伟铭与20余家独角兽企业开展了深度对接,共话行业发展和下一步合作思路。对接会上,郑伟铭听取了企业在开发区落户发展的意向和遇到的困难,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政策咨询进行了耐心解答。开发区科技局对区域产业基础、营商环境、配套条件、扶持政策等进行了专题推介。汽车产业促进局、新经济促进局、医药健康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狮桥集团、零氪科技、春雨医生、智云健康、未来黑科技和爱驰汽车等企业对天津开发区积极践行“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发展的做法表示高度认可,对在开发区进一步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据了解,天津开发区是全市引育新动能的主阵地。近年来,开发区围绕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着力培育创新型企业主体。截至目前,区内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85家,各类科技型企业累计近万家,境内外上市企业17家,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1家,占全市总量近20%。区内已集聚了零氪科技、狮桥集团、禧云国际、瑞派宠物、泛生子、贝壳网、58转转、货车帮、滴滴出行等一批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

    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倾心倾力倾情引育新动能。一是发挥好这次独角兽会议的招商成果,促进第四范式、哈罗出行、春雨医生和智云健康等新签约独角兽企业,尽快在开发区落地实质运营。二是积极对接这次新拓展的独角兽招商资源信息,积极对接新能源与智能网联车等领域的独角兽企业,争取吸引更多的高成长企业落户开发区。三是一如既往地提供优质服务,精心呵护每一棵企业“幼苗”,积极打造高科技企业成长基地、科技资源集聚新高地、区域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和京津冀及北方地区高水平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