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0-15 09:47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10月13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企业创新活力。落实“六稳”“六保”一线见闻今天来看,天津通过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射频前端通讯芯片,广泛应用在5G通讯等设备当中。诺思(天津)微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就是一家专注设计、研发和生产这类芯片的高新技术企业。

    随着国内市场需求增加,眼下,企业的生产线24小时生产。与此同时,正积极申报关键技术领域专利。但是,专利审查需要较长的时间,涉及流程环节多。一般情况下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产品迭代升级速度快,没有及时获得专利授权将可能带来更复杂的竞争。

    为了严格保护知识产权,为自主创新打造一流环境,去年底,《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出台,其中明确: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航空航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专利申请提供优先审查通道,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在这个背景下,通过走访,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诺思现有160多件专利,有加快审查授权的需求。于是,立刻制定解决方案,主动与国家知识产权局沟通加快办理审查。目前,相关工作已统一交由天津中心进行,天津中心成立了专门审查组,第一时间启动审查程序,加快办理速度。

    与此同时,天津持续加大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启动百日专项行动,严厉查处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行为,以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