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两化搬迁改造迈出关键一步 渤化MTO装置顺利完成中交

发布日期:2020-10-06 18:50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20年10月04日第02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岳珊)日前,位于天津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的渤化两化搬迁项目18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顺利建成中交,这是两化搬迁项目主体工程第一个完成中交的项目,标志着两化搬迁改造项目顺利完成关键节点,为项目各装置明年全面试车投产吹响号角。

    据悉,渤化两化搬迁项目是本市重点项目,也是南港工业区建设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的重要产业项目,总投资294亿元,总用地3.05平方公里。一期以180万吨甲醇制烯烃(MTO)装置为龙头,建设60万吨烧碱、80万吨聚氯乙烯、30万吨聚丙烯装置产品,同时配套建设液体化工码头和仓储区。

    据了解,建设甲醇制烯烃是渤化集团战略的关键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将有效推进石化与氯碱的耦合发展,打破东北亚乙烯贸易壁垒,推动天津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