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新闻广播】廖国勋参加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并调研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打造创新高地人才高地 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18 10:15 来源:天津新闻广播 分享到:
  • 天津新闻广播2020年10月16日报道:

    本台消息:昨天(15)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滨海新区参加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并调研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廖国勋说,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抓手,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平台,在促进自主创新、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协同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园区要加快推动科技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完善软硬件建设,提供更优金融支持、人才服务,打造中关村研发外溢承载地。

    廖国勋在调研时指出,滨海新区发展条件独特、开放要素集聚、政策优势叠加,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全市发展的龙头。要牢牢把握“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紧紧围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精准发力、担当作为、先行一步,更好发挥高端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致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天津样板。

    廖国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鼓励重点产业链与主要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培育一批核心技术领先、集成创新能力强、引领重要产业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型企业集群,加快形成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要坚持以用立业,强化市场导向,围绕创新龙头企业,做好接链、补链、强链工作,提供更多应用场景,丰富产业生态体系,实现产业集群发展。要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医疗资源、商业服务,让人才安心在津发展、舒心在津生活。

    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