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一对一”服务 释放互联网企业发展动力

发布日期:2020-10-21 10:41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北方网2020年10月19日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以互联网企业家队伍建设为抓手,围绕企业家成长和企业发展需求,精准提供个性化支持,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牵线搭桥,赋能企业发展。

    天津加快互联网企业家队伍建设,遴选10名领军企业家。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工信、人社、金融等29个成员单位,建立直接联系企业家工作机制,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与互联网领军企业家建立一对一联系。

    狮桥集团是一家为货运汽车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和智慧物流平台的互联网公司。董事长万钧是天津首批互联网领军企业家之一。今年,企业快速成长,第三季度,金融服务订单和货运订单量,同比提高了接近五成,企业需要快速融资超过百亿元,支撑购车需求。依托“一对一”联络机制,狮桥集团董事长万钧直接找到了市金融局。

    经过市金融局的协调,狮桥集团最近半年累计获得授信提款超过24亿元,通过发债融资,募集资金超过90亿元。

    市人才办还搭建起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定期举办企业对接活动。拾起卖是一家从事“互联网+循环经济”的企业。今年,企业计划组建自己的智慧物流系统,通过企业家交流座谈会,市人才办推动拾起卖和狮桥集团开展业务合作,由狮桥为拾起卖提供智慧物流外包服务,大大将低了拾起卖自己搭建和运营的成本。

    “十三五”以来,天津通过建立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立专家服务制度等举措,让互联网领军企业家扎根天津发展的信心和预期不断增强。今年上半年,天津帮助互联网领军企业引进优秀人才850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