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云】记者直击泰达二体核酸检测:秩序井然 天冷但心暖

发布日期:2020-11-23 15:28 来源:津云 分享到:
  • 津云2020年11月21日报道:

    津云新闻讯:“我们今天早上从9点按照既定的规划正式开始检测工作。现场看,无论是社区组织人员带入,还是进入到场地里居民的分布,人员进入到预检区、真空区、检测区,包括居民的离场各环节已经形成了一条龙的流程性作业,基本符合领导和指挥部既定方案的相关要求。”11月21日早上,在滨海新区泰达第二体育场核酸检测点,泰达街城管办主任徐欣告诉津云记者。

    泰达二体检测的范围是芳林社区和芳林社区范围里的商铺,包括企业单位工地都在其中,包括71栋楼宇,319个楼门,4552户,居民11,307人,企业12000人左右。按照计划泰达二体检测点21日检测居民,22日为辖区的企业单位进行检测。截至21日上午11点,泰达二体已经检测了四五千人。

    泰达二体现场设置了17个检测棚亭点位,每一个3×3平米的一个棚房里,是两张桌子,4把椅子,4个人两个登记人员、两个检测人员,登记人员社工和泰达街管委会的干部,滨海新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来进行检测。

    现场秩序井然,现场还为老人孩子孕妇准备了绿色通道,方便特殊人群快速检测。现场管理组、核酸检测组、组织协调组和后勤保障组确保了现场检测工作整个流程顺利进行。

    开发区国际学校59岁的体育教师纳米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一早赶到泰达二体来做核酸检测。他们一家来自加拿大,在天津工作生活了14年,这里的人对他们一家非常友好,他们把自己融入了天津,融入了这个充满爱的国度。

    今年年初,纳米一家到东南亚地区旅游,回津后进行了14天隔离。隔离期满后,纳米就开始了他五个星期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天津人热情,有爱心,他们帮助过我们,我们也愿意为这里做点事情。”谈及上午的检测,纳米感到高效又迅捷,不住称赞。

    泰达时代小区陈女士带着孩子老人一家来做核酸检测。“昨晚就跟孩子说好了,大夫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陈女士的儿子告诉记者:“大夫给我做了咽拭子检测,不害怕,就是有点恶心,过一会就好了。”

    “在检测过程当中还存在有些问题,我们逐步发现,逐步弥补,争取能够把时间再压缩,让老百姓快速、很好的完成这一次的筛查工作。”徐欣说,“欲速则不达,今天赶上下雨,天很冷,为加速减少老百姓排队等候时间,我们要把这种规范流程做好,把流程一个个衔接准,每一个环节不出现停顿,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检测工作会越来越快。”(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摄影马成 戴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