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云】“到位、采集、检测结束回到工作岗位”——滨海新区便捷高效检测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发布日期:2020-11-24 16:27 来源:津云 分享到:
  • 津云2020年11月22日报道:

    津云新闻讯:11月22日,滨海新区全员核酸检测进入第二天。截至22日19时,核酸检测筛查累计完成采样2245839份,现场采样工作仍在进行中。在这次“滨城大筛”全员核酸检测中,对于新区范围内各家企业员工的核酸检测也是重中之重。在检测中,各个点位的医疗队伍既要做到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又要保质保量完成所有企业员工的核酸检测任务。  

    22日,在滨海新区天津港保税区5号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为这里的994个企业员工采集核酸样本。上午,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320多个企业人员接受了检测,其中有不少常年居住在天津的外国人。电气主管工程师托马斯带着他家的小宝宝来到检测点,检测人员让托马斯坐下来,对着他怀里的宝宝说:“宝宝,来张嘴,啊~”,为安抚小托马斯的情绪,检测人员迅速地做完了咽拭子采集,并对他们说:“OK,OK!”医护人员娴熟的采集技术让托马斯一家竖起了大拇指,托马斯表示对整个检测过程非常满意,在这次疫情中,政府负责任的态度让他感觉到在中国工作和生活有很大的安全感。

    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态环境部副经理杜学义表示,“为了服务企业,政府特意把点位设在了我们公司门口,以便对员工及时进行检测。人员到位就从厂里出来,依次采集,检测完就可以回到工位上继续工作生产,不会出现停工停产的现象。有保税区政府的精心安排,整个检测过程非常高效,我们企业也专门制定了核酸检测专项应急方案配合本次核酸检测工作。考虑到医护人员的辛苦,企业还为其准备了热牛奶、电暖器等物品。”

    21日晚8:30,在华苑鑫茂军民园检测点,天津吉城美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67名企业员工接受了核酸检测,“检测现场有工作人员引导,秩序井然,我们按照提前准备好的预约码到现场登记填表,统一检测,虽然人比较多,但是流程科学,便捷高效,服务也非常好。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晚上天气很冷,风很大,但医护人员始终坚守,耐心细致,他们有的忙到连饭都顾不上吃,我们看在眼里真的非常感动。”公司负责人牟春晖告诉记者,这次检测对于企业来说无疑是上了一层安全的保险,让企业能够没有任何顾虑的正常运转。(津云新闻记者 陈汝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