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云】给78岁的母亲备好药,今天一早她就赶到开发区一小检测点……

发布日期:2020-11-23 09:54 来源:津云 分享到:
  • 津云2020年11月21日报道:

    在滨海新区全员核酸大筛查中,滨海新区多所学校的操场临时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平日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的老师们,也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您跟我来,请保持一米间距……”

    在天津开发区第一小学核酸检测点,四年级班主任邓冰正引导10位居民有序进场,进行核酸检测。只见她身着白色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可是由于镜片外的雨雪和镜片内的雾气,她几乎看不清什么东西,有时候不得不摘下护目镜。“昨天学校仍然在正常上课,我放学送走学生后,就开始为今天做准备工作。我分在引导组,负责引导居民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核酸检测,要熟悉现场所有规则和流程。”

    直到昨晚9点,邓冰老师才回到家中。邓冰的母亲今年已经78岁高龄,双目失明且患有高血压,需要长期服药。作为独生女,平时都是邓冰下班后在家中照顾老人。然而按照滨海新区全员核酸检测计划,这次行动将持续2-3天。“我妈妈是位老党员,听说我要参加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她非常支持,主动要求去表姐家待着,不让我有后顾之忧。今天早上我6点就出家门了,临走时给妈妈准备好了14天的药,因为不知道检测结束后学校还会有什么安排,做好随时待命的准备。”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邓冰老师第一次离开母亲这么长时间。去年,她因为专注给外出春游的学生们拍照而不慎摔倒,手腕骨折做了手术,在医院住了半个月。而她却怕母亲担心,说她出差了。直到现在,邓冰的母亲都不知道这件事,“我的母亲双目失明,看不到我的伤口。我只要让她听到我的声音是快乐的,她就放心了。”

    据开发区第一小学校长刘丽莉介绍,按照计划,他们这个点位要完成7000多位居民的核酸检测采集任务。“昨天上午我们泰达街组织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包括现场管理组、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等几个组的安排。”为此,学校基本上是发动所有教职员工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共有100多位教职工参加。从检测前一天中午开始,学校老师们就协助泰达街工作人员在操场搭设帐篷,规划检测路线,反复演练流程,推敲每个细节。“我们学校负责入口现场管理,整体引导,采样之前的登记,做信息的录入,都是由老师来完成的。我们在工作之前做了一下模拟的演练,但因为是第一次参与这样大规模的工作,老师们的压力也很大,而且也挺紧张的,但是投入工作还是很认真的。大家坚定信心,一起团结努力,争取把这项工作圆满、安全地完成好!”(天津广播记者 孙昭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