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元旦假期 泰达开出919笔罚单

发布日期:2021-01-08 16:19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21年1月6日第M01版报道:

    1月1日起,新版《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正式实施。元旦假期,交警开发区大队组织警力在街头进行宣传教育,并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三天共开出919笔罚单,其中电动车不戴头盔86笔,违法停车634笔。

    1月1日上午9时许,在南海路与第三大街交口,一男子驾驶电动自行车未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违反了《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规定》第四十三条第五项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规定,处以二十元罚款。罚款金额不多,但警示教育性很强。交完罚款,交警还向当事人赠送了新版道路交通条例手册,对其中新增条例进行宣讲。据统计,元旦假期交警开发区大队现场处罚285笔,其中电动车不戴头盔86笔,酒驾4笔,其中醉驾2笔;违法停车634笔。

    开发区大队经过前期组织事故、勤务、安监警组民警、辅警进行学习,熟悉掌握法规内容确保正确作用的基础上,按照市交警总队、滨海交管支队部署要求,组织大队警力在辖区示范岗——南海路与第三大街交口进行宣传教育工作。除了不戴头盔外,诸如骑行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驾驶人手持接听或拨打电话、不安装号牌等此前不易被察觉的“微违法”行为,也都被交警部门依法严管起来。新报记者 王祖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