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首个庭外互联网立案中心、调解中心成立 对簿公堂前 来这先“说和”

发布日期:2021-03-06 16:53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21年03月04日第05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张清)“对簿公堂之前,先到公证处‘说和’下,有可能既省钱又省事……”日前,由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和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联合设立的便民互联网立案中心、调解中心在天津市泰达公证处揭牌运行。

    据悉,这是我市首个在公证处设立的便民立案服务与矛盾纠纷非诉调处平台。该平台依托法院的司法资源优势与公证机构的服务优势,通过诉讼与公证衔接,在事前、事中、事后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经济的纠纷化解服务。

    “双方当事人在提起诉讼之前可来此先进行调解,有效节省了双方耗用的时间和精力。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还可选择以公证的形式固定一致意见。”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设立的庭外互联网立案中心、调解中心坚持把贴近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方便快捷的立案、平稳有效的解纷,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如果确需提起诉讼的话,公证处不仅有专业人员为当事人提供直接立案指导,还可为当事人在固定证据方面出具公证证明,实现一站式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