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建材报】国内首创240吨 超重载自动导引运输车亮相

发布日期:2021-04-09 15:14 来源:​中国建材报 分享到:
  • 中国建材报2021年04月07日第04版报道:

    图为推介会现场。

    本报讯 驻天津记者盖金涛报道 近日,天津朗誉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朗誉)举办了智能超重载自动导引运输车(AGV)新品推介会,国内首创240吨级超重载AGV在推介会亮相。该设备将有助于解决多行业大物件自动化加工、搬运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落户于天津经开区微电子工业区的天津朗誉致力于重载AGV及智慧工厂智能物流领域的专业研发与生产,已拥有50余项专利(9项发明专利),专业为客户提供重载智能物流管理系统,解决大物料(超重、超长、超大)的智能化运输。其客户涵盖航空、航天、高铁、风电、船舶、变压器等众多领域。

    在新品推介会上,天津朗誉推出了多款AGV产品,其中,240吨超载重的单车AGV产品为国内首创,用于中车风电6MW机舱的室内装配线到室外仓库堆场的运输。该设备长10米、宽3.4米、高0.8米,采用12套20吨的驱动多电机协同控制软件设计。

    这款AGV设备融合了多项先进技术,解决了风电行业在装配中的瓶颈问题。摒弃了万向轮,减少转向时对地面的碾压;可在零下30摄氏度极寒天气下正常工作;采用液压稳定系统与举升系统,有效解决了负重爬坡的偏心问题;融合远程诊断、大数据、物联网等故障自诊断技术,有效保证了AGV运行过程中的稳定性。据介绍,该设备在不增加工作人员的情况下车间效率可以增加60%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