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云】直击现场 | 滨城海棠花进入盛花期 快来打卡吧

发布日期:2021-04-11 15:38 来源:津云 分享到:
  • 津云2021年04月09日报道:

    就在过去不久的清明节小长假,天津市和平区大理道因海棠花开成为市民“打卡”热门目的地。记者从泰达绿化集团了解到,目前,滨城海棠花也进入了盛花期,仅天津经开区便有多处观赏海棠花的好去处,如泰丰公园、相安路、泰达植物资源库揽春园、劳动公园(第五大街与睦宁路交口)、泰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周围、南海路第八大街到第十二大街路段等。

    记者在泰丰公园西侧看到,这里西府海棠姿态娉婷,红粉相间,随风摇曳。据泰达绿化集团东区管理部工作人员杨林介绍,目前泰丰公园西侧草坪周边、花园街南侧集中种植了大面积海棠,公园东侧小湖两侧也有部分海棠。泰丰公园的海棠于4月3日左右初开,在天气条件较好的情况下,海棠花期通常为10-12天。

    据泰达绿化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除泰丰公园外,相安路、劳动公园(第五大街与睦宁路交口)、经开区原投资服务中心也种植了相当规模的海棠,均以西府海棠为主。南海路第八大街到第十二大街段还种植了珠美海棠。泰达植物资源库揽春园除西府海棠外,还可观赏木瓜海棠、垂丝海棠、垂枝海棠、贴梗海棠、湖北海棠、珠美海棠、北美海棠等。

    记者了解到,海棠是我国著名观赏树种,集观花、观叶、观果为一体。“海棠”一词最早出现在唐代中晚期,其人工栽培也兴起于中晚唐,主要分布在四川、江浙等地。辨识西府海棠可以看其株形,其树姿直立,花朵密集,伞形总状花序有花4-7朵,集生于小枝顶端。18世纪以来,欧美的园艺工作者在从中国大量引种和杂交选育的基础上,培育出了一系列海棠品种,一般称为北美海棠。北美海棠品种很多,由泰达绿化集团建设的泰达植物资源库便陆续引种了近40个品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