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城时报】EMR3逆变器功率模块国内首次量产 纬湃科技天津工厂两条新生产线投用

发布日期:2021-04-02 17:33 来源:滨城时报 分享到:
  • 滨城时报2021年03月31日第01、03版报道:

    时报讯(记者 王梓)近日,位于经开区的纬湃科技天津工厂第二条高度集成的电动轴驱系统(简称“EMR3”)生产线及首条功率模块Power Module(简称“PWM”)生产线正式投入使用。两条全新生产线的投用将进一步提升天津工厂的技术竞争力,显著提高产品产能。

    记者了解到,纬湃科技是全球首批将三合一技术进行量产的汽车配套供应商之一。2019年以来,由纬湃科技交付的电动轴驱系统EMR3已交付标致雪铁龙集团、现代汽车、东风乘用车等6家汽车厂商,在20余款车型上搭载。随着客户订单的不断攀升,提高产能也成为天津工厂的首要目标。

    EMR3第二条生产线的顺利投产,将帮助该产品提高产能60%以上。

    PWM产品是EMR3逆变器的核心组件,其DCB与芯片组装工艺是在高标准的洁净室环境下完成的。PWM产品的高质量及高生产效率是实现EMR3向客户稳定供应的重要保障。此次是纬湃科技在国内首次量产该产品,不仅丰富了天津工厂的产品种类,也进一步提高了天津工厂的技术竞争力。

    纬湃科技天津工厂占地面积约8.6万平方米,目前拥有一、二及三期厂房,总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我们公司的战略重心是电气化动力总成,凭借在这一领域十多年的丰富经验,公司拥有广泛且极具吸引力的产品组合。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增长市场,天津的新研发中心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亚太地区的研发能力。”据纬湃汽车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振岐介绍,在滨海新区及经开区的支持下,目前纬湃科技全新的研发中心已于2020年9月启动建设,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建成投用,届时将导入大量研发技术人才,成为天津市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和人才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