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党建引领是企业发展最强“助推剂”

发布日期:2021-06-15 15:42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 人民网2021年06月15日报道: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成立于2012年的狮桥集团是国内物流行业领先的产业互联网技术服务公司。2019年,集团总部正式迁至天津经开区,同年,狮桥党支部正式成立。从最初创业的几个人发展到员工规模超6000人,从为梦想奋斗到承担起社会责任,集团驱动力不断提升的背后,离不开党建引领这一强力“助推剂”。

    “我们把党的思想、要求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把‘创新持续促发展、气正清明是底线、务实勤恳作风良、敬业专业助成长’作为企业文化特色。”狮桥集团运力副总裁、党支部书记路松元说,集团参照党内选人用人、严肃党员管理的相关要求,完善干部选用制度,选拔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为企业高速健康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现在,大家都习惯了定期在‘裸心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良性交流的氛围越来越好,发展的凝聚力越来越强。”狮桥集团公共事务和合规总监、党员刘乐告诉记者,“裸心会”是狮桥党支部借鉴党内组织生活会形式和谈心谈话制度,创新开展的定期组织集团高管进行的封闭性会议。通过党建引领,集团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业绩持续增长。

    “增强党员意识,是一个不断认识、不断实践、不断提高的过程。党员时刻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集团建设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在生产经营中迎难而上,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路松元回忆,疫情防控期间,集团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党员干部挂帅,24小时不间断调配全国卡车资源,帮助武汉运送应急物资;党员骨干带领团队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带头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创新业务产品,助力公司渡过难关;组建“战斗小组”,业务部门、运营部门党员骨干下一线场站、盯运输车辆,“7×24小时”保障运转,确保打赢业务旺季“攻坚战”。

    此外,集团组织党员和优秀年轻干部参与扶贫助困、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环保等活动。在帮扶甘肃庆城、新疆和田、青海黄南等地区的东西部扶贫助困系列活动中,集团党员干部带头通过资金捐助、消费扶贫、结对认亲等方式,累计筹集110余万元支持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筹建“狮桥公益小分队”,吸收青年党员参与“一人一书桌”“快乐图书室·暖冬计划”“抗击疫情救灾物资运送”等公益活动。各类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影响力。

    “狮桥党支部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滨海新区‘两新’组织党建‘狮桥品牌’,为平台经济赋能‘滨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路松元说。(记者 岳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