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城时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医疗废物管理和处理处置情况检查 加强和规范医疗废物处理管理

发布日期:2021-06-16 16:09 来源:滨城时报 分享到:
  • 滨城时报2021年06月16日第02版报道:

    时报讯(记者 路熙娜 通讯员 苏继高)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执法检查组成员对新区医疗废物管理和处理处置情况进行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参加。

    检查组先后深入泰达医院、永久医院、塘沽妇产医院、三槐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检查医疗固体废物分类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理处置情况,查看相关资料,现场听取汇报,深入了解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情况。

    检查组就进一步提高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提出建议:要高度重视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处置管理,不断提高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处置医疗废物的能力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就检查中发现的记录不规范、分类标识不全、包装容器分类差别小等问题,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完善各项制度措施,强化精细管理;要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理处置的监督检查,尤其要加大对民营医院、私人诊所等医疗机构处置医疗废物工作的监督管理;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疗废物处理行业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