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城时报】“滨城”多彩端午文旅菜单等您来点

发布日期:2021-06-13 16:38 来源:滨城时报 分享到:
  • 滨城时报2021年06月13日第02版报道:

    时报讯(记者 果琳)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精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必不可少。“滨城”各文化旅游场馆推出线上线下多种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备下了一场文化盛宴。

    滨海新区博物馆端午节当天特别推出“彩线绕吉祥 端午系情思——手链制作活动”,让“滨城”市民了解端午节习俗,更好地了解、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

    同时,滨海新区博物馆官方微信平台将在线上推出特色数据资料库,对革命文物进行立体式延伸式展示,打造云上爱国主义教育空间,让观众足不出户即可“云”览“滨城”革命文物。

    泰达经典音乐文化广场6月12日、13日分别在MSD广场和泰达1984小剧场举办两场广场音乐会。观众可以看到四喜丸子乐队演唱会以及京剧演出专场。

    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线下开展创意实践活动,线上讲述端午节的来历及习俗,弘扬民族文化,传承道德理念。

    滨海文化中心中央大厅的端午廊桥文化市集也如约而至,3天时间里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一次“心”意十足的文化体验,非遗记忆、民族体验、手作秘境、型店潮铺、生活空间、休闲美食、特色教育、文艺展演应有尽有。

    滨海科技馆将传统文化以科普的方式进行传播,将端午节赛龙舟、吃粽子、佩香囊、射五毒、喝雄黄酒等传统习俗与科学实验相结合,打造沉浸式剧本杀推理活动,喜欢科学的你千万不要错过。

    除此之外,美术馆的奇妙艺市、各类展览,滨海演艺中心的《隐婚男女》音乐剧可供市民根据个人爱好任意选择。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滨海新区第八届汉沽飞镲节同样选择在这一天开幕。具有滨海新区特色的飞镲团队带来非遗展演,并有新区多个非遗项目展示活动在北塘古镇给您惊喜。

    滨海新区图书馆利用汽车图书馆便捷灵活的特点,在端午节前后持续举办“中国精神”主题微展览,把图书和展览送到偏远村镇,让群众增进对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