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将海水变资源 年节约淡水1亿吨 先达公司天津南港工业区海水淡化及 综合利用一体化(30万吨示范)项目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17:18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21年07月15日第05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 万红)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日前,先达公司天津南港工业区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一体化(30万吨示范)项目在南港工业区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南港工业区重要的公用事业项目,将为南港工业区内企业提供优质的淡化海水作为工业水主水源。作为国内重要的海水淡化工业场景应用示范项目,项目一二期建成投用后,淡化海水量将达到30万吨/天,预计全年将替代、节约淡水资源超过1亿吨。

    据介绍,该项目以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为设计和技术总牵头单位,总投资近49亿元,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15万吨/日规模海水淡化工程,二期增加至30万吨/日,三期开展浓海水梯级利用及零排放工程建设。项目一期计划在2022年底具备出水条件,2023年一季度开始运营投产。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07/15/content_155_4744578.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