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云】讲述500年家族史!天津市民向档案馆捐献珍贵家谱

发布日期:2021-08-31 16:57 来源:津云 分享到:
  • 津云2021年08月31日报道:

    津云新闻讯:记者从天津经开区获悉,经开区居民高华和高炳兴日前向天津经开区档案馆无偿捐赠了一套敦睦堂《高氏宗谱》。宗谱反映了阳山(今江苏无锡)高氏五百余年的迁徙、繁衍历史。宗谱在2020年完成了第六次编修,第五次编修还是在1943年。

    这套敦睦堂《高氏宗谱》共6册,764页,共计16万字。宗谱主要反映了阳山(今江苏无锡)高氏五百余年的迁徙、繁衍历史,涵盖了姓氏渊源、始祖源流、支派迁徙、世系繁衍、耕读传家、人口变迁等诸多内容。2020年,宗谱完成了第六次编修,耗资近30万元,第五次编修还是在1943年。

    据介绍,敦睦堂《高氏宗谱》在第六次编修过程中推陈出新、扩充内涵,吸纳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并加入了新的家规家训、当代醒世警言、族人风采、企业家风采等专栏。

    天津经开区档案馆负责人表示,家谱是中华民族特有的珍贵文化资源,他们将为《高氏宗谱》提供专业化的保管条件,为专家学者研究利用家谱档案提供便利化服务,同时也将适时对外开放展览。

    据悉,这套敦睦堂《高氏宗谱》是天津经开区档案馆收藏入馆的第一份家谱档案,填补了馆藏空白,也将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保护传承民间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起到积极作用。

    http://www.tjyun.com/system/2021/08/31/051776887.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