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云】滨海新区图书馆“阅读+计划” 构建未成年人素质教育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1-08-25 14:51 来源:津云 分享到:
  • 津云2021年08月25日报道:

    为配合“双减”政策,滨海新区图书馆立足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与校内主阵地联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特色活动,特别是联合区域内公共图书馆推出的覆盖滨城全域的未成年人主题阅读推广活动“阅读+计划”,目前已吸引5000多名小读者通过线上App阅读图书、聆听讲解、分享心得,推动了未成年人素质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阅读+计划”将线上数字资源推送与线下互动及成果展示相融合,静态阅读与动态展示相结合,按照“主题联合、资源配合、对象融合、特色组合”的原则,构建亲子共读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今年重点推出大师公益讲座、家庭教育课程、学国学经典·养善美家风、研学基地建设四大主题活动。大师课公益讲座聚焦文学、文化、书法、绘画、音乐、民间艺术等领域,提高未成年人艺术修养。家庭教育课程着眼于家庭教育,打牢未成年人道德底色。学国学经典·养善美家风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优良家风。与景区、文化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署研学基地服务共建协议,为青少年读者提供研学主题活动。            

    科普大咖主题讲座,让小读者感受科学魅力;“书香天津”进校园、“好书齐分享”读书会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我们的节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阅读推广活动,激发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图书馆奇妙夜”寓教于乐……该馆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实现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全领域延展,形成具有滨城特色的未成年人阅读推广矩阵,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活动。            

    此外,该馆已在窦庄子中学、茶淀小学、大港欣苑小学、窦庄子小学、小王庄一小、大田小学、大田中学、杨家泊小学等8所乡村学校建立了校园分馆,还利用流动服务将讲座、展览、阅读推广送到乡村,进一步满足乡村小读者的阅读需求。  

    http://www.tjyun.com/system/2021/08/25/051753466.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