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云】12岁小姑娘查出患有先心病 泰心医院全额资助救治成功

发布日期:2021-09-02 09:45 来源:津云 分享到:
  • 津云2021年09月02日报道:

    津云新闻讯:日前,河北省承德市的12岁先心病姑娘小彤在泰心医院成功接受手术,并已经康复出院。

    三个多月前,小彤在学校参加升旗仪式时突然晕倒了。妈妈本以为只是一次偶然的低血糖,可到当地医院检查后,被告知小彤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

    “以前没发现孩子有任何症状。”小彤妈妈回忆说:“我孩子学习成绩一直不错,体育课从来都是照常上的。跟同龄人比,她的确是瘦了些,但我怎么也想不到她的心脏会有问题。” “心脏病不是上了岁数的人才会得的吗?”小彤妈打心眼里不愿相信女儿的心脏有“缺陷”,可白纸黑字的诊断书让她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一下子承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小彤妈在医院抱着女儿大哭了一场。

    冷静下来后,小彤妈去找大夫问了治疗方案和所需的费用。“虽然我不懂医学,但心脏有问题肯定是大事儿。医生说手术要花五六万块钱,这个数我们一家人得攒好几年…… ”小彤妈妈说。

    小彤是家里的大女儿。弟弟刚刚上小学,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常年需要人照顾。为了照顾全家老小的饮食起居,这两年,小彤妈妈没办法再外出打工,家里所有收入都来源于爸爸在外打工挣的辛苦钱。短时间内无法凑齐的手术费就像块去不掉的心病,每每夜深人静时,总会让小彤妈妈焦虑不安。除了省吃俭用,全力攒手术费外,小彤妈妈想不出任何其他办法帮女儿走出困境。

    今年6月,小彤妈妈收到一条短信通知:泰心医院的筛查队将走进河北省,为当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对符合条件的孩子还将提供免费手术救助。

    看到这条信息时,小彤妈妈以为自己在做梦。“确认消息是真的以后,我感觉看到了一线希望,盼着赶紧到检查的日子,带着小彤让大夫仔细看看。”小彤妈妈说。

    7月,小彤在承德市隆化县接受了先心病超声检查。当听到工作人员说孩子符合条件,可以报名接受手术救助时,小彤妈妈搂着女儿再次掉下了眼泪,与上一次不同的是,这次是激动的眼泪,不再充满悲伤。

    8月,小彤在泰心医院顺利接受了经股静脉房间隔缺损封堵术。

    得知女儿做的是微创手术,不仅根治了先心病,而且胸口没留任何疤痕,小彤妈妈不禁喜极而泣。“从她晕倒、被确诊先心病,到赶去筛查、来天津手术,前后这两个多月里,我这心情好几次大起大落。现在孩子手术成功,我真是太高兴了。感谢大夫护士,感谢所有好心人!”小彤妈妈回忆起几个月来的经历难掩激动。

    记者了解到,包括小彤在内,这批共有11名河北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到泰心医院接受手术。目前,孩子们已顺利康复出院,返回家乡。多年来,已有628名河北省先心病患儿成功接受全额资助手术救治,重获新生。(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http://www.tjyun.com/system/2021/09/02/051789965.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