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城时报】优质教育医疗资源纷至沓来 交通体系整体快速提升 四大商圈市民畅玩畅购 经开区:美丽滨城核心区全面上新

发布日期:2022-01-02 16:31 来源:滨城时报 分享到:
  • 滨城时报2022年01月02日第02版报道:

    记者从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2021年,经开区担起建设美丽“滨城”核心区之责,在教育、医疗、市政、商业、旅游等方面着力提升城市功能配套建设水平,以高水平的公共服务为建成宜居宜业、繁荣幸福的现代化新城提供有力支撑,一个健康活力、朝气蓬勃的现代化美丽“滨城”核心区逐渐呈现。

    教育医疗资源进一步丰富

    2021年,经开区引进了一批优质教育资源并取得实质性进展。10月26日,天津茱莉亚学院举行落成典礼,全年接收了来自8个国家的34名研究生。天津茱莉亚学院还举办了多场音乐节和演出活动,促进了国际文化交流合作。

    8月27日,泰达岳阳道小学正式落地经开区于家堡区域,建成后将为泰达提供超过1600个学位。经开区学前教育资源建设水平也进一步提升,泰达第四幼儿园正式开园,泰达高质量教育体系逐渐形成。

    与此同时,经开区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推动基层医疗服务水平。6月30日,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正式开诊,成为滨海新区第一家拥有三级资质的中医医院,全面满足周边居民的就医需求,推动滨海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

    8月4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改扩建工程开工奠基,规划建设医技楼、介入中心和停车楼,进一步满足患者对便捷、优质、高效医疗服务的需求。泰达均衡协调、一体高效的健康服务圈逐渐成形。

    交通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2021年,经开区不断优化泰达交通路网,提速交通新基建项目建设,统筹提升交通服务效能,泰达交通体系整体快速提升。

    6月6日,第二大街跨津山铁路立交工程竣工通车,进一步完善滨海新区路网结构,对于缓解滨海新区核心区西北部地区和东北部地区的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

    6月30日,洞庭路下穿进港二线铁路地道工程正式通车。这是北接经开区东区、南接天碱商业区的节点工程,也是天碱地区南北方向主要对外通道,进一步缓解了交通压力。港滨家园配套工程、万年桥北路、南港工业区LNG及北燃项目通行路工程等陆续通车,进一步疏通城市“毛细血管”,打通城区交通微循环。

    除了路网得到进一步完善外,经开区年内还优化调整了多条公交线路,满足乘客出行“最后一公里”的交通需求。此外,城际高铁优化高峰开行时刻,津滨轻轨9号线开通直达快车,进一步满足乘客早晚高峰通勤需求。

    城市发展日趋繁荣

    2021年5月29日,K11集团布局天津的首个商业艺术项目天津K11 Select开门迎客,为广大市民带来前沿零售新体验。目前,经开区已经形成永旺商圈、MSD商圈、万达商圈、金元宝国际商圈四大商圈,聚集了11家大型商场、6家大型超市,商业氛围日益浓厚。

    6月30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不忘初心筑梦滨城”海河两岸大型灯光秀在经开区盛大举行。经开区持续推进“滨城夜”魅力空间工程建设,持续打造天津夜游品牌,促进城市升级。

    高楼林立的现代化建筑和错落有致的天际线,与海河下游两岸滨河公园、彩带公园两个城市综合公园组成浑然天成的于响文化旅游区,成为人气网红打卡地。依托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经开区参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2021年,经开区启动首批城市更新项目,即泰达时尚广场和永正制衣项目,这也是滨海新区首批城市更新项目。一个有产业、有生活、有人气的朝阳之城正在滨城核心区冉冉升起。

    http://bhsb.tjbh.com/html/2022-01/02/content_12127_5537670.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