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城时报】滨海新区企业获签本市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发布日期:2022-01-03 16:55 来源:滨城时报 分享到:
  • 滨城时报2022年01月03日第01版报道:

    时报讯(记者 赵贤钰)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天津海关所属塘沽海关为滨海新区企业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一批出口日本的货物签发了RCEP原产地证书,这也是RCEP生效后的天津市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该份证书顺利签发,意味着RCEP带来的关税减让政策在天津市正式落地。

    “凭借这份RCEP原产地证书,我们这批无纺布过滤材料将享受日本的零关税待遇,降税幅度达4.3%,能为我们出口节省不小的关税成本。”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瑾瑜激动地说。天津泰达洁净材料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老牌企业,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熔喷材料的厂家之一,专业从事医疗卫生防护材料、空气过滤材料、液体过滤材料、保暖隔音材料的生产和研发,产品主要出口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RCEP是目前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协定,协定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首批生效国家包括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10国。协定生效前夕,天津海关通过问卷调查、政策宣讲、现场调研、面对面讲解等方式指导天津市进出口企业做好RCEP关税实施准备工作,确保企业充分享受关税减让政策红利。RCEP正式生效后,随着关税减让等政策的落地,将为进出口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http://bhsb.tjbh.com/html/2022-01/03/content_12126_5541672.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