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北方网】天津持续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企业无忧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08 21:50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 天津北方网2022年1月8日报道: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十二次全会的动员部署,天津持续为企业减税降费,助力企业无忧发展。

    范会,中铁印业的采购部主管,一开年,就开始张罗着采买新设备。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好政策,企业所得税一降再降。从最初的25%,连续下降到了如今的2.5%。像中铁印业,一下子就省出了近14万元。前不久,这笔钱到账了。企业正好用这笔钱,购置一台智能折页机,提高生产效率。

    临近春节,企业的订单也接踵而至。眼下,企业也开足马力,力争在新的一年产值力争再提10%。包括中铁印业在内,仅去年,天津市就有7.7万户小微企业享受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金额超过35亿元,减免金额同比增长25%以上。

    李燕春是丰田纺织天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的专业培训师,一开年,他的讲课频次翻倍了。

    丰田纺织主要为丰田等车企提供座椅骨架的配套生产服务。去年,企业不断实施智能化改造,引进了机械臂等设备,对员工使用新设备的培训,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天津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政策,为企业持续降费减负。丰田纺织在过去一年,缴纳失业保险满12个月,裁员率低于6%的标准,这样,就可以返还缴纳总额的60%。年初,企业就到账了15万元的补贴,可以继续用在员工的培训上。

    新的一年,人社部门在失业保险返还的基础上,还要将失业保险费率由之前的2%下调到1%。在财政支出方面,不断调整结构,利用专项资金,助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22/01/08/052229811.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