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天津发布技术产权、技术股权挂牌交易操作指引提高交易效率

发布日期:2022-04-29 15:29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2年04月29日报道:
    新华网天津4月28日电(记者周润健)为了让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创新主体能够“按图索骥”,提高交易效率,28日,天津发布《技术产权、技术股权挂牌交易操作指引》。
    技术交易平台是技术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天津技术交易平台正式投运,实现了挂牌、受让、竞价、签约、结算、鉴证等全流程线上交易。2022年,围绕知识产权转化、进场交易、融资、信息互联互通等服务,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又开发建设了天津知识产权交易平台,将于近期投运。
    为进一步提高交易效率,活跃技术市场,方便各创新主体在天津技术交易平台进行技术产权、技术股权的业务操作,在天津市科技局指导下,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编制了《技术产权、技术股权挂牌交易操作指引》,明确了技术产权、技术股权挂牌申请、登记等交易环节的操作流程。
    “该指引是天津技术交易平台和天津知识产权交易平台服务、优化用户使用体验的综合性措施,是这两个平台持续建设和优化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我们立足市场交易工作体系,系统规划指引框架,明确服务功能定位,细化各项任务,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实操性。我们将大力支持这两个交易平台,在合法依规的基础上,开展各种创新活动,为广大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更广泛、更便利、更优质的交易成本,创造公平规范的交易市场。”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连庆说。
    当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还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城建大学、天津市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天津市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天津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天津市交通科学研究院、天津数据安全产业(人才)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在科技成果转化、数字资产流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完)

    http://tj.news.cn/jz/2022-04/29/c_1128607453.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