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两个储罐2022年采暖季前投用!天津LNG接收站二期紧锣密鼓推进

发布日期:2022-04-30 20:4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 人民日报客户端2022年04月30日报道:
    记者从天津经开区获悉,作为国家重点民生项目工程,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二期项目正在加紧进行罐体的各项施工。天津LNG接收站二期项目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是在一期四座16万立方米储罐基础上,新建5座22万立方米储罐及配套工艺处理设施。 这些储罐的高度都在55米以上,相当于17层楼高。每个罐的有效容积22万立方米,如果装满,可以满足880万户5口之家一个月的用气量。
    目前,二期项目的5、6号储罐正在进行内罐壁九、十带壁板焊接安装施工及罐顶钢结构施工等,计划要赶在2022年采暖季前投用。7、8、9号三座储罐,正在进行外罐壁施工,计划2022年下半年进行“气压顶升”作业,2023年冬季保供前投入运营,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清洁能源供应,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奠定了良好基础。
    项目建设过程中,天津LNG接收站压实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二十条措施,强化安全监管力度,确保现场作业标准化规范化;全面识别高风险作业,制定落实管控措施,做细技术交底和风险告知,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推进。
    天津LNG接收站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储气能力6.88亿立方米,年输气能力将达136亿方,接卸能力将从600万吨提升至1080万吨,迈入千万吨级LNG接收站行列,为华北地区的天然气供应提供坚实保障。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660047/653454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