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津云】假期不停工!天津LNG二期项目节后启动内罐施工

发布日期:2022-05-03 15:13 来源:津云 分享到:

  • 津云2022年05月03日报道:

    津云新闻讯:“五一”期间,位于天津港南疆港区的天津LNG二期项目“假期不停工”。目前,4号储罐正在进行混凝土穹顶的第3圈浇筑,预计5月5日封顶,力争5月7日启动内罐施工。

    进入二季度以来,天津LNG二期项目正加紧进行罐体的各项施工,这些储罐的高度都在55米以上,相当于17层楼高。每个罐的有效容积为22万立方米,如果装满的话,可满足880万户5口之家一个月的用气量。


    天津LNG二期项目是在原有一座16万立方米储罐、两座3万立方米储罐基础上,新建6座22万立方米储罐及相关接收站、外输管线、外电、取排水口工程。液化天然气储罐的密闭性要求十分严苛,项目管理人员紧盯焊接质量,完成一段验收一段。对于内部可能存在的气泡或残渣,项目组专门成立了一支6人的检测团队,利用一个月时间,对焊缝逐寸进行真空箱渗漏检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最辛苦的当属储罐混凝土穹顶的施工作业,管理和作业人员每天至少要在17层楼高的上下通道上爬两个来回。

    二期项目的7#、9#两座储罐,目前正在进行外罐壁施工,现场集中了多台大型塔吊及多种工程车辆,从钢筋网片和大模板吊装再到混凝土浇筑,各项工序有条不紊进行。随着项目推进,储罐的施工还要跟罐外连接管廊、地下管网、排水渠等作业面交叉,项目组全力实现忙中有序。计划在2022年5月中下旬,7#、9#两座储罐分别进行“气压顶升”作业。二期项目全部6座储罐预计2023年6月全部投入运营,为区域经济发展和清洁能源供应、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天津LNG二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天津LNG的液化天然气存储能力将达到154万立方米,单日外输能力将达到7000万立方米,年处理能力可达1200万吨,比现有能力提升近一倍,迈入千万吨级LNG接收站行列,为华北地区的天然气供应提供坚实保障。(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天津日报记者王睿)

    http://www.tjyun.com/system/2022/05/03/052612972.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