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新华社】19部门693项业务“一站式”办理

发布日期:2022-04-25 11:22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 新华社2022年04月25日报道:

    昨天,记者从天津经开区了解到,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经过调研,从企业最需办理的热点问题入手,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向大厅集中,形成一张较为完备的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供给清单。目前,该中心已迎来19家部门进驻,实现693项业务“一站式”办理,基本建成企业全生命周期政务大厅。

    市场主体在经营发展中会遇到各式各样的审批事项,如企业开办、施工许可、跨境贸易等,信息零散,往往让企业“挠破头、跑断腿”。为解决这一难题,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发力“一站式”服务,打造企业全生命周期政务大厅。目前,中心已完成升级改造,人社局、医保中心、社保中心等人力人才业务及自贸国际贸易板块等相继进驻,并新开设金融服务窗口,服务项目基本涵盖了用工退工、企业开办、社保缴纳、人才落户、许可运营等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所需要办理的各项服务。此外,中心设置了配套服务区,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涉外服务、支付结算等。企业还可通过“泰e办”小程序掌上办理4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创业。(万红)

    http://tj.news.cn/news/2022-04/25/c_1128593365.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