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今晚报】天津经开区四个主题产业园共同缔造理事会成立 促进资源集聚 提升园区活力

发布日期:2022-06-16 18:07 来源:今晚报 分享到:
  • 今晚报2022年06月16日第02版报道:

    (记者岳珊)记者从天津经开区获悉,日前,天津经开区航天产业园共同缔造首届联席会议、高端装备主题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生物医药产业主题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共同缔造理事会相继成立。旨在打造高效沟通平台,凝聚园区政企合力,从机制、政策、产业、配套、服务等方面,促进园区产业资源集聚、提升园区企业活力,助力打造有特色、有“灵魂”的主题园区。

    6月9日,市工信局航空航天处、航天一院与天津经开区发改局共同举办了天津市航空航天产业链撮合对接会。航天瑞特、航天希尔等14家企业成为成员单位,提出了人才招聘、资金配套、项目申报、装备转运、供需对接、参观考察等方面的需求,智能局、企服局等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6月10日,天津经开区高端装备主题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成立大会暨高端装备产业链对接会举行,旨在促进政企交流,强化园区产业资源聚集,为园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政企沟通桥梁,不断完善产业链、增强凝聚力、提升天津经开区高端装备产业的影响力。

    天津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主题园区共同缔造理事会成立,立足产业发展新趋势,聚焦产业发展“瓶颈”,为区内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合作交流窗口、政企互动沟通桥梁,促进园区产业资源聚集,推动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

    天津泰达综保区共同缔造理事会成立,将发挥企业服务功能,与园区主管部门形成互补,进一步挖掘、梳理并解决制约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问题,提高企业服务效率;深度参与园区管理工作,以理事会为平台,区内企业能够更多的参与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护以及园区秩序等管理工作中来,进一步增强区内企业的凝聚力,提高园区综合管理效率;汇聚企业发展合力,以理事会为纽带,各企业分享资源、渠道与信息,共同应对外部环境带来的各类压力挑战,实现区内企业互助共赢、携手发展。

    http://epaper.jwb.com.cn/jwb/html/2022-06/16/content_15354_6321169.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