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城时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开发区人大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7 18:39 来源:滨城时报 分享到:
  • 滨城时报2022年06月17日第04版报道:

    (记者 路熙娜 通讯员 马磊)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开发区人大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加强和规范开发区人大工作的相关问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广华,各开发区、泰达街道人大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上,各开发区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开发区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同志结合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围绕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能、发挥代表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洪茹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开发区的人大工作是新区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区人大代表数量多、结构优、素质高,是加快美丽“滨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各项任务的重要力量。

    王洪茹强调,要按照区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加强新时代开发区人大工作的研究和创新。要本着于法有据、务实管用、实事求是的原则,研究开发区人大工作的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要立足于解决存在的问题,研究开发区人大工作的领导和责任体系建设。要着眼于助推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滨城”建设,着眼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着眼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组织开展有形有效的代表活动。要进一步加强问题研究和情况交流,共同用力,密切协同,努力开创新时代开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http://bhsb.tjbh.com/html/2022-06/17/content_12129_6327628.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