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又一龙头企业落地天津经开区将建遥感与人工智能创新研发总部

发布日期:2022-06-17 19:08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22年06月17日第07版报道:

    (记者 王祖凌 )日前,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和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宏图)签署航天宏图信息技术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航天宏图是国内遥感应用行业的龙头企业,落地天津经开区后,将投资3000万元在天津经开区打造华北地区遥感与人工智能创新研发总部,承接全国的智慧城市建设与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项目。航天宏图项目的落地,将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信创、大数据及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再添强劲动力,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在信创领域的全国影响力。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领先的卫星运营与应用服务提供商,是科创板首批上市企业中唯一一家遥感应用企业。公司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遥感与地理信息一体化软件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拥有国内首个遥感与地理信息云服务平台PIE-Engine,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遥感云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内容,航天宏图项目将充分依托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算力资源,承接部分北京总部的研发职能,围绕航天宏图一号卫星运营中心、卫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卫星应用服务中心等建设,组建百人研发运营团队,立足天津,辐射京津冀地区,开展城市遥感监测服务、北斗高精度位置服务、行业信息化服务等;同时还将结合企业技术资源和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优势,在经开区落地无人机研发制造基地,在硬件领域深入拓展。

    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超表示,天津经开区具备雄厚的制造业基础,拥有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等政策、资源优势,有效地实现了以制造业升级带动数字产业发展,基本形成了完整的数字产业链。落地经开区后,航天宏图将在现有核心产品PIE的基础上,依托天津市产业、人才和天津超算中心技术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新技术研发,拓展应用领域,吸引产业人才,逐步完善全产业链布局,贯通产业链上中下游、实现空天地一体化的业务模式,将天津项目打造成为软硬件结合、产业生态全面的区域中心。

    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html/2022-06/17/content_19047_6327745.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