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每日新报】天津经开区飞旋总部基地项目封顶投产后年产8000台磁悬浮“心脏”

发布日期:2022-06-17 19:12 来源:每日新报 分享到:
  • 每日新报2022年06月17日第07版报道:

    (记者 王祖凌 )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磁悬浮轴承技术产业化总部基地项目(简称“飞旋总部基地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据悉,该项目预计2023年交付使用,作为飞旋科技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届时,飞旋科技将以崭新的形象,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飞旋总部基地项目位于天津经开区西区,面积约6.9万平方米,是本市唯一的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研发生产基地,也是飞旋科技全产业链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主要用于磁悬浮鼓风机、磁悬浮高速永磁电机等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的研发及生产,投产后预计年产能为8000台。飞旋总部基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的办公研发条件、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公司的技术研发创新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为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实现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对打造经开区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共同体,拉动经开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旋科技”)2012年成立于天津经开区,是专业从事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研发、推广和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天津经开区自主孵化培育的高端智能制造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悬浮高速传动系统整体核心技术,累计获得授权专利200余项,在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领域打造了多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填补了多项空白。

    随着自有研发实力的高速提升,飞旋科技参与制修订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承担国家重点专项“高速精密磁悬浮轴承”项目,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天津市科技型企业、天津市瞪羚企业等荣誉,逐渐成长为国内磁悬浮高速旋转机械行业领军企业。飞旋科技公司产品累计年节电超15亿kW·h,年降碳超150万吨,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html/2022-06/17/content_19047_6327746.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