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客户端】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光电传感器相关团体标准获得立项批复

发布日期:2022-06-25 23:1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分享到:
  • 人民日报客户端2022年06月25日报道:

    6月24日下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在云端虚拟演播厅成功举办。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智汇万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在天津经开区的大力推动下,智能光电传感器相关团体标准获得立项批复,并在论坛期间举行了立项仪式。

    传感器产业作为三大基础性战略产业之一,是“万物互联”之本,对支撑构建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智能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汽车、轨道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各个领域。天津经开区作为天津市制造业的重要承载地,积极推动智能传感器产品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化,大力支持智能传感器产品标准的制定,组织区内外传感产业链上下游单位共同参与智能传感器标准的立项、研讨、编写、发布。

    本次团体标准项目名称为红外光全反射式雨量光照传感器标准,由国机传感科技有限公司牵头,天津一重电气自动化有限公司、三兴汽车(天津)有限公司、新兴移山(天津)重工有限公司、天津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朗誉机器人有限公司、天津联汇智造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泰达企业,以及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传感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舜宇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行业机构、龙头企业作为编委单位参与标准起草。本次团体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规范相关产品的技术要求、统一试验方法、提升产品质量,推动先进传感器产品的技术进步与产业化。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769509/66398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