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天津日报】天津车市增指标 发消费券 激发购车热情

发布日期:2022-06-23 10:40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 天津日报2022年06月23日第10版报道:

    (本报记者 袁诚 宁广靖 郝一萍 韩启)在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的基础上,天津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在稳经济的大背景下,多措并举刺激车市。

    6月起,天津在今年原增量指标配置额度基础上,增投3.5万个增量指标。增投的指标全部配置用于个人普通车摇号。

    除此之外,多区发布了购车优惠补贴活动,通过发放消费券等方式,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需求。

    天津港保税区自6月16日起计划发放1000万元购车消费补贴。参与汽车销售企业近50家,覆盖50余个汽车品牌。符合条件的购车消费者,最高可享单车4500元的购车补贴。信息一经发布,消费者热情高涨,购车客流和成交量较购车补贴政策出台前双翻倍。值得一提的是,补贴发布后的首个周末,进店购车客流量是活动前的三倍;活动持续仅4天,购车订单量就已破1400辆,预计拉动区域社零额超2亿元。

    天津港保税区商务局副局长张宏杰对记者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月至4月汽车消费市场不是很乐观,这是我们决定要发放购车消费补贴的主因之一。”记者注意到,本次活动提高了单车补贴的额度。对此,张宏杰表示:“我们希望能真金白银补贴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在短期内把计划购车转化为实质购车。我们的商业发展思路就是通过打造目的地消费场景,辐射天津乃至华北地区消费人群。”

    此外,河东区推出购车分期消费补贴活动,西青区、津南区相继发放汽车消费券。

    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如今也成为政府刺激车市的一个重要方式。据天津经开区金融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经开区启动了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前期已经发放了200万元的汽车类消费券,以进一步拉动消费。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2-06/23/content_160_6354339.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