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滨城时报】天津援青前指抓好“三个制宜”加快推进援青项目快竣工早见效

发布日期:2022-06-24 10:59 来源:滨城时报 分享到:
  • 滨城时报2022年06月24日第3版报道:  

    (记者 战旗 报道)◎ 组织开展“坐着地铁游黄南”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在津青两地引发热烈反响

    ◎ 结合开展“百行百业交流行”活动,引入天津经开区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与黄南州合作,生产出“藏之骄”黑青稞面粉,线上线下供销两旺

    ◎ 积极协调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与黄南州合作,通过两个月的网上沟通,达成在黄南州开设交易所的实质性成果

    ◎ 发挥天津援青前指沟通协调作用,制定实施半月一通报、一月一点评、一季一交流督办的工作制度,督促援青项目加快推进

    记者6月23日从市合作交流办获悉,今年以来,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以下简称“天津援青前指”)注重抓好“三个制宜”,千方百计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截至目前,推进计划内援青项目开复工率达到95%。

    线上线下联动

    确保工作不间断

    因“情”制宜,创新举措线上推。天津援青前指积极进行线上线下联动、前方后方互动,通过视频会议、网上审批、互联网“云见面”、远程对接、邮递材料、委托第三方等方式确保工作不间断;同时,采取委托天津第三方的形式,组织开展“坐着地铁游黄南”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整个运作过程完全通过网络进行,在津青两地引发热烈反响,取得圆满成功。

    “百行百业交流行”

    发掘项目振兴产业

    因地制宜,激发内力双向推。天津援青前指在排定和推进援青项目过程中,精准把握“天津想干”和“黄南想干”的结合点,调动当地积极性,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发掘产业振兴项目时,天津援青前指发现黄南州本地的黑青稞品质较好,但传统的产销方式使其经济效益偏低,对此,结合开展“百行百业交流行”活动,引入天津经开区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与黄南州合作,较短时间内就生产出经过改良、适销对路的“藏之骄”黑青稞面粉,线上线下供销两旺。

    此外,黄南州提出在全省率先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积极协调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与黄南州合作,通过短短两个月的网上沟通,就达成了在黄南州开设交易所的实质性成果。

    打造“责任共同体”

    督促项目加快推进

    因势制宜,借助外力督办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天津援青前指一方面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制定实施半月一通报、一月一点评、一季一交流督办的工作制度。疫情防控期间,协调当地对援青项目封闭施工并定期通过视频方式实地检查,督促项目加快推进。另一方面积极发挥天津援青前指沟通协调作用,避免因沟通不畅影响项目进展。特别是与当地纪检、审计等部门加强协作,借力督促项目加快建设,并保障资金的快速拨付和安全使用,通过打造“责任共同体”,保证援建项目快竣工、高质量、早见效。

    http://bhsb.tjbh.com/html/2022-06/24/content_12128_6360548.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