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工人日报】天津经开区这家党群服务站为何取名“37℃生活馆”?

发布日期:2022-09-16 10:09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 工人日报2022年9月16日报道:

    “我所在的实习单位位于天津经开区核心商圈旷世国际大厦内。每天上班进入写字楼,我都会被‘37℃生活馆’的牌子所吸引。”天津掌商先机有限公司实习生白先生说。而这处吸引眼球的“红色空间”,便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办建立的天津旷世国际大厦党群服务站。

    近年来,天津经开区楼宇经济发展迅速,目前已拥有商业楼宇百余幢,其中重点“亿元楼”10幢,面对如此大的经济体量,如何服务楼宇企业及白领员工成了天津经开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重要任务之一。对此,经开区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以旷世国际大厦为试点,设立“共享家”、培育“活招牌”,打造出服务亿元楼宇的新样板。

    党群服务站为何取名“37℃生活馆”?因为这是最适合人类体表的温度,也是最接近心的温度,“有温度的品牌,才能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天津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

    为方便服务楼宇白领,天津经开区在旷世国际大厦搭建了“37℃生活馆”,为楼宇内的企业、职工提供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教育培训、共享会议空间、四季书局、免费充电、无线网络、饮用水、急救药箱、共享雨具等服务。成立了旷世楼宇联合党委,覆盖包括金城银行、农业银行等企业400余家。从此这座楼宇里多了一个“共享家”。

    “我还记得前段时间我们楼内利用中午的时间组织了一场音乐会,当天的精彩演出,吸引了我们驻足欣赏。没想到在楼内还能像在大剧院一样听到一场高雅的音乐会,真是我们的福音。”楼内企业职工焦女士表示,除了“初心剧场”,她还参加过“四季讲堂”“红色加油站”“行走的党课”“亲子训练营”“兴趣社团”等活动,工作变得不再枯燥,生活变得不再单一。

    近日,在这座大楼里还组织了一场高端青年联谊会,当天就成功牵手了3对青年男女嘉宾,助力解决楼内单身青年关心的问题。

    此外,还有5名企业法人带头参加示范岗评选活动,约200多名白领参与了“技能比武大赛”“书法绘画摄影展”“创建文明”“捐资助学”“志愿服务”等活动。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累计已服务2000多名职工,成为稳企留人的“活招牌”。

    http://web.app.workercn.cn/news.html?id=24198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